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园地

党建园地

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召开第三季度党支部书记例会

发表日期:2020-09-22裴攀来源:武汉文献情报中心放大 缩小

  921日,中国科学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召开第三季度支部书记例会。会议由党委书记陈丹主持,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德洪,各党支部书记和组织委员参会。 

  会议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增强科技创新能力、应对外部风险挑战明确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肩负起历史责任,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努力做好科技信息支撑服务。 

  各支部书记汇报了基层组织建设年工作推进情况和2020年支部特色活动方案实施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工作计划。会议部署了“基层组织建设年”党支部达标评估工作。会议强调,各支部要持续做好基层组织建设年工作,根据梳理出的问题清单,切实做好整改落实工作,务求取得实效。会议还通报了各党支部2020年开展“三会一课”和支部主题党日情况,开展了党的知识“会前一测”。 

  陈丹表示,此次会议内容丰富,既有文件精神的学习,各支部也汇报了党建工作进展和计划,进行了工作研讨,为下一阶段的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他强调,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作为中科院的一份子,要增强使命感和自豪感,切实履职尽责,做好服务科技创新工作。二是各支部要加强策划,谋划好活动,严格执行并取得实效。三是各支部书记要充分发挥支委作用,支委也要配合支部书记,勇挑重担,主动分忧,形成支委班子合力;四是要加强工作的规范性,加强学习和工作落实,推动中心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