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园地

党建园地

武汉植物园召开专题党委会

发表日期:2020-09-22来源:武汉植物园放大 缩小

  武汉植物园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继6月召开研究部署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会议后,9月21日,再次召开专题党委会,审议加强研究生意识形态工作体系。园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主任尚纳新主持会议。

  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7月就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即将迈向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迫切需要培养造就大批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

  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武汉植物园党委将做好研究生意识形态引导,增强其政治认同、理论认同、历史认同、现实认同作为研究生教育中的重中之重。

  会议指出,加强和改进研究生思政工作是推进意识形态建设的重要手段和载体。做好研究生意识形态教育工作,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构建“大思政”工作体系,培养新时代高素质人才。

  会议强调,武汉植物园通过明确职责定位、党政协调配合、建立体系机制、强化管理部门职能、发挥党建和团建的优势、重视导师作用、营造文化氛围,引导研究生自觉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巩固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的指导地位,为其成长奠定科学的思想基础。

  会议要求,每年至少有一次会议专题研究学生思政工作,每年组织一次导师的教育培训或工作研讨会议或活动,继续做好主管园领导与学生定期见面会制度。将研究生部作为思政教育的主要依托部门,强化其学生思政教育功能,配备学生主管,负责学生的日常管理和思政工作,联络辅导员,了解学生诉求,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在思政工作体系中发挥关键作用。每个党支部指定支委负责教育管理学生党员,关注学生动态需求;学生党员在党支部的指导下开展特色活动。坚决贯彻思政工作要求,全面落实科研育人、组织育人、管理育人、文化育人、服务育人,努力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