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园地

党建园地

武汉岩土所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表日期:2020-11-03来源: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放大 缩小
  10月30日下午,武汉岩土所召开党委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全所党员职工学习贯彻工作。所领导、党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陆凯阳主持。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迈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规划》建议,深刻指明了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战略举措。全会提出要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对研究所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把握发展大势、编制规划目标、强化责任担当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要求,全所党员职工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五中全会精神上来,精心组织解读宣讲,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眼发展目标任务,立足研究所实际,对标抓好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做好研究所“十四五”规划编制、重点实验室改革等各项工作,优化创新体系,整合科研资源,用好科技人才,面向国家发展需求开展工程领域关键核心技术攻关,走在国家科技创新的前列,真正成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及院、省相关文件精神,并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