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园地

党建园地

精密测量院党委中心组扩大会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表日期:2020-12-07来源: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放大 缩小
  12月1日,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精密测量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和部门负责人等参加学习会。
  党委书记冯灿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报告系统归纳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所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深刻阐述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领导、汇聚全党全社会智慧的成果,同时围绕“十四五”时期重要战略机遇期新特征、《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核心要义、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发展目标的战略考量、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等方面进行深入解读。报告结合科技创新工作实际,重点围绕坚持创新核心地位、科技自立自强、科技创新“四个面向”等进行了深入阐释和交流了学习体会。冯灿强调,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科研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全会关于科技创新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切实将全会精神学深悟透;党群组织要主动对标要求,推动精密测量院“十四五”重点工作和任务的实施;各党支部、科研单元要发动广大党员、科研骨干积极建言献策、集思广益,齐心协力、共谋精密测量“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广大科研人员要树牢科技强国信念、保持科研攻关定力,切实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
  副院长柳晓军结合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作重点发言。阐述了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内涵、发展历程、重大意义,强调要坚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入领会和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基本要求,不断提高党的组织建设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把基层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为精密测量院“十四五”发展和科技创新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党委委员刘成恕结合学习《中国制度面对面》作重点发言。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怎么来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为什么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如何行稳致远等进行了解读,结合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深入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所具有的显著优势与强大生命力,并交流了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体会。
  原子分子光物理研究部主任、党支部书记江开军结合参加2020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创新战略研修班以及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学习交流发言。重点围绕新时期科技创新和科技人才工作的国内外形势与背景,阐释了坚持创新核心地位、科技自立自强的重大意义,分享了秉承弘扬科学家精神、潜心做好科技创新工作的体会和感悟。
  围绕学习主题,结合谋划精密测量院“十四五”发展,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研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