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园地

党建园地

武汉岩土所接受“2018-2019年度全省党建工作示范单位”荣誉授牌

发表日期:2020-12-30来源: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放大 缩小

   近日,中共湖北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开展“2018-2019年度全省党建工作示范单位”授牌活动。共授予73个各类型党组织“2018-2019年度全省党建工作示范单位”荣誉称号,中科院武汉岩土所党委位列其中。

  “湖北省党建工作示范单位”评选工作是湖北省委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旨在通过重点考察政治建设、组织建设、纪律作风、工作业绩、制度建设、责任落实等工作,在全省各级党组织中选树一批群众拥护、工作实绩突出、具有典型性代表性的优秀基层党组织。

  中科院武汉岩土所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岗”、“志愿服务队”等示范引领作用,加强模范机关和“四强”党支部创建,形成了党建科研互融互促、优秀人才队伍可持续发展、科研成果丰硕的良好发展态势。

  近年来,承担国家、省部级重点科研项目150余项,获国家科技奖、省部级一等奖20余项,1人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省级以上创新团队6个。研究所先后获评“湖北省文明单位”“中科院全民健身先进单位”“全国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

  新形势下推动高质量党建工作任重而道远,研究所党委将继续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领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为科技创新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