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园地

党建园地

武汉植物园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第1次专题学习会

发表日期:2021-04-02来源:武汉植物园放大 缩小

  331日,武汉植物园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第1次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 

  党委书记、副主任尚纳新主持会议并作主题发言。她从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完成建国大业、兴国大业、富国大业、强国大业的奋斗历程,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从播下革命火种的红船精神,到引导中国革命走向胜利的井冈山精神,从不屈不挠的长征精神,到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的延安精神,从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抗战精神,到推动中国民族民主革命运动发展的红岩精神……,讲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具有丰富内涵和强烈时代特征的革命精神。重点围绕“两弹一星精神”和老科学家精神,讲述了科学院人坚守“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初心使命,肩负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历史责任和时代担当。她强调,科学成就离不开精神支撑,勉励大家以实际行动传承老科学家精神,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开拓新局面。 

  围绕学习主题,党委委员作重点发言,并进行研讨交流。大家表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历史彰显理想信念伟力、探索求真伟力、群众路线伟力、革命精神伟力、自我革命伟力。要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中汲取力量,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担好“国家事”“国家责”,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凝聚矢志科技报国的强大动力。 

  武汉植物园党委按照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认真作出部署安排,制定学习活动计划,组织开展四次专题学习会,明确重点发言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序有效开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