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园地

党建园地

武汉分院青年科学家赴长阳县中小学开展义务科普活动

发表日期:2021-04-29来源:放大 缩小

   4月23日,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十周年活动,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武汉分会(以下简称“青促会武汉分会”)“相约科学前沿,与一线青年科学家面对面”科普行在湖北宜昌长阳土家族自治县成功举办。

  在龙舟坪中学和长阳一中的活动现场,来自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武汉植物园和武汉文献情报中心等单位的青促会会员以及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长江大学的青年科学家共11人,为两校师生带来了病毒学、水生生物、生态环境、物理学、历史科学、知识产权等不同学科方向的22场科普讲座。

  各位报告人结合自身的学习经历和科研工作,以通俗有趣的语言、生动活泼的案例,结合国家需求、社会热点,分享了各个学科的科学知识,启发了同学们的科学思维,让同学们对科学有了更深的理解,对科学家有了更直接的认识。两校1000余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并就个人感兴趣的科学问题、个人未来成长问题,与青年科学家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相约科学前沿,与一线青年科学家面对面”活动至今已举办了9期,足迹遍布湖北黄石、荆州、宜昌以及湖南株洲、湘潭等地,已成为武汉分会的特色品牌活动。青促武汉分会将进一步秉承青促会宗旨,大力弘扬传承科学家精神,履行社会责任,促进科学文化传播。

  本此活动由中科院青促会武汉分会主办,中科院青促会水生生物研究所小组承办,中科院武汉分院团委、长阳县教育局、长阳县委统战部、共青团长阳县委、长阳县党外知识分子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协办。

龙舟坪中学科普报告现场

长阳一中科普报告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