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园地

党建园地

重温历史,纪律建设永远在路上——武汉病毒所机关党支部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发表日期:2021-05-10胡艳来源:武汉病毒研究所放大 缩小

  五月的天,蔚蓝明媚。为重温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5月7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参观了“武汉革命博物馆”。

参观现场

  在解说员的讲解带领下,全体人员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那段探索前进的历史。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之日起,始终把革命理想和铁的纪律写在自己的旗帜上。1927年4月27日至5月9日,在武汉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党的第一个中央纪律检查机构——中央监察委员会,开启了党的纪律建设新纪元。近百年来,党的纪律建设不断深化发展,有力维护了党的团结统一。

重温入党誓词

  在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内,机关党支部书记李丽萍带领全体人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随后,全体人员参观了毛泽东同志旧居。该场馆通过40余幅历史照片、23件珍贵实物再现了毛泽民、夏明翰、蔡和森、澎湃、郭亮、方志敏等革命先辈1927年在武昌都府堤41号工作和生活过的情形。以夏明翰烈士的《就义诗》和彭湃被捕入狱后写给党中央的信为代表的内容,展现出革命先驱们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和坚定的革命理想信念,令在场党员备受感动和鼓舞。

  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史是艰辛、曲折、漫长的,每一个中国人都不可遗忘,铭记历史,才可谨记教训,展望未来。时逢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本次参观教育活动,组织机关支部全体党员重温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程,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发展革命史的了解。同时激励全体党员,践行党员职责,以纪律管党,真正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