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园地

党建园地

水生所召开2021年度第二次纪委工作会议

发表日期:2021-06-30邵琦来源:水生生物研究所放大 缩小

  62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召开2021年度第二次纪委工作会议。所党委书记解绶启特邀参会。另有所纪委委员、纪监审干部等9人参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曾静主持。 

  曾静书记传达了中科院举办2021年纪委书记专题研讨班精神,要求纪检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中科院纪检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更加突出政治监督,压紧压实监督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精准运用“四种形态”,特别要用好第一种形态,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铁军。 

  会上,纪委委员贺锋作了“结合政治巡视谈廉政从业”专题报告。纪检主管徐莉君传达了中科院2021年度科研诚信建设工作视频会及科研诚信建设专题培训班精神。纪监审干部邵琦通报了近期内部审计工作。曾静书记带领纪委委员研究了巡视整改的相关工作。通过学习和交流,使与会同志增强了监督履职的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明确了纪监审工作的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 

  解绶启书记对推进研究所纪检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加强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扩大纪委委员廉洁从业专题报告的汇报范围,强化纪委委员履职担当的自觉主动性;二是要结合巡视、审计发现问题进一步提升治理能力。纪委委员既是制度的执行者又是监督人。所以既要从我做起,严格管理所属学科组,又要主动联系分管监督部门,听取部门工作汇报,不断审视研究所制度是否健全,执行是否到位,监督是否有效,督促巡视和审计问题整改;三是要加强安全防范,进一步提高安全风险意识,科研安全是科研发展的基础,要切实守住安全的底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