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园地

党建园地

武汉文献中心开展2021年度党支部考核暨基层组织提升年总结评估工作

发表日期:2021-12-27来源:武汉文献情报中心放大 缩小

  为贯彻落实党建考核责任制,促进党支部交流,根据《分院分党组和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考评办法》《中国科学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党支部综合考评实施细则》要求,12月下旬,中国科学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组织开展2021年度党支部考核暨基层组织提升年总结评估工作。 

  此次考核评估由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工作台账记录情况和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三部分组成。1221日,组织了支部工作台账记录交叉检查,并进行了交流。1224日,召开了党支部书记述职考核会,各党支部书记从总体工作完成情况、重点亮点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汇报,重点汇报了党史学习教育和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等开展情况。党委委员组成的考评组对各支部工作逐一进行了点评。 

  党委书记、中心主任刘清总结讲话。他表示,2021年,各党支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以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部门实际,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取得了较好成效。他要求各党支部要继续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严格按照党中央、院党组关于基层党支部建设的要求,进一步加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综合管理党支部还需要加强政治机关和模范机关建设,提升组织力,打造“四强”党支部。他强调,党建引领科技创新,党建工作必须紧密围绕和推动业务中心工作开展,各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带领广大党员凝心聚力,为中心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