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园地

党建园地

武汉分院机关三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表日期:2022-04-01来源:放大 缩小

  3月31日下午,武汉分院机关三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杜永成主持,全体党员参会。分院纪检组组长、分党组成员蔡长塔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会上,杜永成代表支委会报告2021年度支部工作,通报了会前准备情况以及支委会查摆的问题和整改的意见,并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党员随后围绕会议主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并联系岗位工作和现实表现,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明确今后努力改正的方向。

  蔡长塔对本次组织生活会的成效给予肯定,认为支委会准备充分、总结到位,党员查摆问题深刻全面,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坦诚相见,真正起到了交流思想、共同进步的作用。蔡长塔与在座党员分享了自己在武汉分院工作的心得体会,从分院职能定位的角度对支部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把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落实到一言一行中。二是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按照院党组、分院分党组的统一部署认真做好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最后,根据机关党委的要求,会议以测评表的形式对党支部和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会议还传达了《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机关2022年党的建设工作要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