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园地

党建园地

武汉分院机关一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表日期:2022-04-13来源:放大 缩小

  4月11日,武汉分院机关一支部召开了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韩轶主持,武汉分院分党组书记李海波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会议。

  按照分院机关党委的部署,机关一支部支委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向支部党员分享了“党员不得信教”的党纪条规,与会党员会上集中观看了中央电视台《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专题报道,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

  随后,支部书记代表支委会向会议述职,报告一支部2021年主要工作、特色亮点工作、下阶段工作计划,通报了会前准备情况及支委会查摆问题和整改意见,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

  与会党员同志对支部工作报告进行了评议,党员们结合部门工作及本人岗位职责,对照党章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互评,认真检视了自己在政治坚定、执行纪律、道德品行和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差距,明确整改方向,强化责任担当。会议还现场发放了民主测评表,开展了党员民主测评。

  李海波认为此次组织生活会,会议流程规范,各项工作准备充分,党员批评和自我批评内容深刻,真正起到了交流思想、共同进步的作用。李海波充分肯定一支部工作的同时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中科院2021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做好统筹协调、综合管理、指导服务,有效发挥分院分党组参谋助手作用,保障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二是要进一步强化能力建设,按照院党组提出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职责要求,增强工作主动性,狠抓落实,扎实做好督导指导工作,更好地发挥分党组“前沿指挥部”的作用。三是要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加强部门协同,严谨细致、务实高效,做好日常工作积累准备,提升工作效率和质量。四是要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各园区科研生产工作顺利开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