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园地

党建园地

武汉分院机关二支部与三支部联合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日期:2022-05-25来源:放大 缩小

  5月24日,武汉分院机关二支部与三支部联合组织主题党日活动。围绕致敬英雄、争当先锋,树立安全生产观以及清廉机关建设等三个主题开展学习和讨论。

  杜永成同志以《一名援沪护士的抗疫故事》为题作专题报告,介绍了江西省九江市都昌县人民医院刘文姣护士支援上海抗疫的先进事迹。他指出刘文姣护士的事迹虽然不是惊天动地,但正是这种关键时候逆向而行、甘于奉献的抗疫举动,代表着一名普通党员奔赴抗疫一线所体现出的先锋模范作用,值得我们深思与学习。部分党员同志作中心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英雄的事迹让自己深受启发,将努力向先进学习,把发挥党员先锋作用落实到做好本职工作中。坚决克服疫情等不利因素的干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郑晓琼同志以“牢固树立安全生产观”为主题,向大家介绍了园区集资房消防救援专项演练的相关情况。以理论与实际工作相结合的方式,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年来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引导党员认真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委会3月31日的会议精神。

  江俐同志在会上传达了湖北省纪委等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推进清廉机关建设的实施意见》的文件,帮助大家深刻理解文件出台的背景和工作要求。最后,全体党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叩问初心之贪欲之害》。

  陈常松同志在总结时建议,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有助于发挥支部内相关处室业务工作优势,有助于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也是开展落实“机关作风建设年”的重要举措。党支部也是反腐宣传的重要阵地和平台,希望在同志们的共同努力下,将党支部建设成为保障分院中心工作的坚强堡垒。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