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园地

党建园地

武汉植物园与武汉病毒所开展党支部工作交流

发表日期:2022-10-24来源:武汉植物园放大 缩小

  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支部工作交流,10月20日,武汉植物园机关第一、第二党支部与武汉病毒所机关党支部开展主题为“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的结对交流活动。武汉植物园党委书记、副主任尚纳新,纪委书记徐红革出席会议,武汉病毒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长才主持会议,两个单位的机关党支部书记及党员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何长才对尚纳新一行表示了热烈欢迎。徐红革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二十大报告精神”为题作党课报告,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系统回顾和重点学习。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总揽全局、深邃精辟,给我们方向引领和信心力量,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政治宣言,是实现民族复兴伟业的行动指南。他结合自身工作分享了心得体会,号召全体干部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报告主旨内涵。 

  武汉植物园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陈艳作题为“凝心聚力,服务科研促发展”的专题报告,她介绍了党支部坚持抓好“三会一课”,精心策划、力求实效,落实组织生活,结合机关支部特色,通过与科研支部结对共建,深入了解、解决科研人员困难,改进管理和服务,促进支部党建与科研业务融合。武汉病毒所机关第三党支部书记张子超围绕科研处业务特点作机关支部工作交流报告,她介绍了党支部在研究所“十四五”规划、国重重组等重点工作中发挥的作用,分享了疫情期间,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事迹,不畏艰难险阻,服务国家战略,全力重点攻关。 

  尚纳新在总结讲话中表示,这次交流活动恰逢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组织及时、效果很好,要把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一是要在深入学习、认真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提出的行动纲领、大政方针;二是要在学以致用、把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实践上下功夫,牢记使命担当,切实落实好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国家战略;三是聚焦科研创新主责主业,在切实加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上下功夫,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为实现“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会后,两个单位的党员同志还共同参观了江夏区革命烈士纪念馆。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