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园地

党建园地

武汉植物园植物多样性科研党支部与机关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日期:2022-10-23来源:武汉植物园放大 缩小

  10月19日下午,武汉植物园植物多样性科研党支部与机关第二支部结对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园主任王青锋,副主任黄伟,纪委书记徐红革及支部党员同志参会。活动由机关第二支部书记吴浩主持。 

  活动邀请胡光万研究员讲解光谷园区科研温室植物,他用生动的语言介绍了科研温室的非洲植物景观知识,党员同志纷纷表示从他的讲解中体会到科研人员在开展科学探索工作中的乐趣与艰辛,从非洲植物丰富的科学内涵中大有收获。 

  随后,吴浩介绍了机关第二党支部的基本情况,他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中-非中心发展历程与成果贡献,展现了一副武汉植物园对外合作交流的生动画卷。植物多样性科研党支部书记党海山介绍了植物多样性科研党支部的基本情况,他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为切入点,带领大家回顾了历次党代会的要点和重大历史意义。 

  园主任王青锋在讲话中指出,加强支部党建和业务融合对深化重点中心工作有重要推动作用。党的二十大正在召开,中非科技合作交流作为武汉植物园对外合作的重点工作,对武汉植物园夯实科研基础和能力建设作出了贡献,要把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加强学习内容与工作业务融合,确保学习的时效性、当前性和创新性。 

  此次活动促进了彼此在支部和业务工作的相互了解,党支部结对联合共建成为科研和管理深度融合的催化剂。会上,支部党员还一起观看了央视新闻特别节目《二十大时光》,节目报道了中-非中心助力中非绿色发展合作。支部党员随后就拓展支部党建与业务融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