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园地

党建园地

武汉病毒所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暨机关、支撑党支部“党员示范岗”授牌仪式

发表日期:2022-11-04刘芸来源:武汉病毒研究所放大 缩小

  11月2日,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暨机关、支撑党支部“党员示范岗”授牌仪式。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长才及机关、支撑部门职工共计40余名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办公室主任李莉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何长才作题为《踔厉奋发,向着新的奋斗目标,出发!——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 扎实做好研究所管理与支撑工作》的专题党课报告。他系统介绍了党的二十大会议概况、报告内容以及党中央和中科院党组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关决策部署,并重点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五个必由之路”等二十个关键词和热词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核心内涵进行了深入解读。他指出,机关、支撑各党支部要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以强烈责任感使命感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研究所管理与支撑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管理和支撑各党支部要紧紧围绕服务研究所科技创新中心任务工作,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他强调,机关、支撑各党支部党员要对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学习、指导实践;加强实践、提高技能;尽心尽责、狠抓落实;聚焦主业、创造佳绩”五方面的要求,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进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不断提升管理支撑效能,为研究所“十四五”科技创新发展做出贡献。

  为深入开展“传承老科学家精神 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在行动”专项工作和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动管理、支撑部门职工践行科学家精神,以扎实的工作作风不断提高履职尽责能力,研究所在机关、支撑党支部开展了“党员示范岗”创建活动。会上,李莉宣读了《中共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委员会关于公布机关、支撑党支部“党员示范岗”名单的通知》,何长才为授予“党员示范岗”称号的党员代表授牌。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