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园地

党建园地

武汉植物园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表日期:2022-11-04来源:武汉植物园放大 缩小

  113日,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会议由党委书记、副主任尚纳新主持,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委委员参加。武汉分院纪检组组长曾静、监察审计处处长宋海岚到会巡听指导。 

  武汉植物园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就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分别作交流发言。 

  园主任王青锋表示,作为武汉植物园人,报告中有很多方面,我们已经在开展相应的工作,有很好的基础。下阶段,武汉植物园将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立足自身特色,服务国家需求,自觉履行使命担当,聚焦绿色发展理念和一带一路建设,加快推进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国家植物园申报、科研平台建设,深化国际交流合作,努力培养引进高层次科技人才,充分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作用,持续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尚纳新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大家备受鼓舞、倍感振奋、深感重任在肩她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首要政治任务,园党政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认真贯彻院党组的要求,聚焦主责主业,以“四个突出”为着力点,狠抓“十四五”重点工作落实。她还介绍了武汉植物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回顾了党章的发展历史,讲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次飞跃新变化、新要求和新特点 

  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研究所发展,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从永葆为民情怀、提升安全意识、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谈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感悟、认识和体会。大家表示,要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精神上来,牢记“三个务必”,胸怀“国之大者”,对标党的二十大对科技创新提出新要求,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坚持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确保武汉植物园科技创新发展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曾静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一是党政领导班子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二是要深入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完整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科技创新的新部署新要求,恪守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使命定位,全力抓好科技创新工作,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贡献力量。三是园党委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实施,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武汉植物园落实落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