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园地

党建园地

武汉植物园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发表日期:2022-12-08来源:武汉植物园放大 缩小

  12月7日,武汉植物园组织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暨工作交流会。园领导、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及委员参会,党委办公室负责人宋志春主持会议。 

  宋志春介绍了武汉植物园2022年度党建工作考评总体安排及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相关要求。各党支部书记作述职报告,从支部政治功能提升、支部班子履责能力提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提升、引领和推动发展的工作成效提升等方面总结工作亮点、深入查摆问题、制定整改措施、明确努力方向。 

  园主任王青锋对支部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对标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创新、生态文明建设提出新要求,结合武汉植物园发展,找准定位、抓好方向;二是把党建工作融入科技创新,有力有效发挥引领作用,把党员组织起来、把人才凝聚起来、把群众动员起来,为科技创新发展提供政治保证;三是推动园重点工作落实,依托核心学科特色优势,持续推进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植物园工作,服务美丽中国建设的国家重大需求。 

  党委书记、副主任尚纳新做总结讲话。她对支部书记的述职报告逐一点评,对各支部一年来的良好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支部书记和支委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对于下一步的工作,她强调,要压实基层党建主体责任,党支部书记要切实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使命担当;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增强党员归属感,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升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围绕中心工作,创新支部活动方式载体,有效促进党建工作与科技创新深度融合,强化党支部在各项工作落实中的作用;持续加强党务干部的培训教育,强化责任担当和使命驱动,提升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党务干部队伍,扎实推进基层组织建设见成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