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园地

党建园地

武汉岩土所党委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

发表日期:2023-01-18来源: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放大 缩小
  1月17日,武汉岩土所党委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为开好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陆凯阳主持。
  会议集中学习党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研究所实际,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将全所党员职工的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重要决策部署和院党组重要工作安排上来。
  会议强调2023年是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所人员要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在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中展现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新作为,切实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一是要加强党委班子自身建设,带头强化理论武装,认真落实“一岗双责”,自觉维护班子团结,积极主动联系指导支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调动全所党员职工干事创业热情。二是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的崇高精神和优良品质,教育引导青年科技人员树立家国情怀,聚焦主责主业,在国家重大工程和急难险重任务中发挥岩土力学与工程领域国家队的作用。三是统筹发展与安全,谋划好2023年度研究所各项工作,在重大项目争取、重大成果产出、重要领域人才培养方面加强谋划部署,抓实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学科方向中心化改革、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工作,继续调整优化管理制度,不断提升管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会议还研究讨论其他有关事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