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园地

党建园地

水生所管理与物业党支部与小洪山社区党委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日期:2023-03-06杜新征来源:水生生物研究所放大 缩小

  32日,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管理与物业党支部与水果湖街道小洪山社区党委联合开展“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水果湖街道小洪山社区党委书记夏慧琴、副书记陈万蕾带领辖区30余名党员同志到访水生所。对口联系管理支部的水生所党委委员缪炜副所长到会指导。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梁琼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缪炜副所长介绍了水生所的发展历史和概况,着重介绍了曹文宣院士首倡十年禁渔的相关情况以及水生所关于长江大保护和十年禁渔的相关成果。

  管理部门党支部副书记张密领学了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部分。

  本次活动特邀武汉楷模、水生所王丁研究员讲党课。王丁研究员用一个令人振奋的数字开头:1249,意思是2022 年长江江豚科学考察显示长江江豚种群数量约 1249头,种群数量实现了历史性转折,止跌回升。报告以《长江江豚保护进展与展望》为题,向大家介绍了目前国家正采取的有效保护江豚的措施和成效,讲述了几十年来,科研人员与微笑天使江豚的故事,并表示江豚的保护工作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下及长江大保护政策的落实下,都将会迎来美好的明天。

  水果湖街道小洪山社区党员同志们还参观了水生生物博物馆。党员们边看边学,通过参观矛尾鱼、中华鲟、白鲟、白鱀豚、江豚等珍稀的水生生物标本,党员同志们切实感受到了我国水生生物的多样性,了解了科学家从事水生生物保护的科研故事,传递了保护生态的科学理念。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