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园地

党建园地

武汉岩土所开展纪念三八妇女节东方美人——高知女性职业形象设计活动

发表日期:2023-03-08来源: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放大 缩小
  3月6日下午,为迎接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积极响应中国科学院妇女工作委员会的号召,深入开展“我为女职工办实事”实践活动,激发广大女职工的工作热情,在武汉岩土所党委的支持和研究所妇工委的精心策划下,邀请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黄洁莉副教授主讲《东方美人——高知女性职业形象设计》专题讲座,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青丽及50余名女职工参加活动。
  吴青丽在致辞中对研究所妇工委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对黄洁莉副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她表示希望通过讲座,让女职工们了解塑造自身职业形象设计的相关知识,提升日常工作、交往、生活中的妆容技巧,展现更加自信、优雅、大方的女性形象。希望全体女职工积极支持和参加研究所各项活动!
  身为高校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的黄洁莉老师,同时也是武汉地区高校职场礼仪大赛决赛评委,“湖北小姐”选美大赛冠军个人形象指导。她结合科研院所高知女性职业特点,以生动活泼的语言从理论层面解读了美学中形象设计的要点,包括55387定律、晕轮效应、面部标准美学和面部风格的构成要素等。通过前期报名遴选的方式,为本所女职工开展“变型记”的现场改造示范,根据个人五官特点和气质风格为其进行“素人改造”,改造效果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面授指导”环节反响热烈,黄老师与在座的老师们积极互动,为大家一一量身定制形象设计,就妆容、衣着搭配提出改进意见,就具体实操细节进行交流。本次活动受到武汉岩土所全体女职工的一致好评!
  一直以来,研究所妇工委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常规文体活动和特色活动,为女职工搭建沟通交流平台,丰富女职工文化生活,促进女职工内外兼修,精致妆容的同时健身塑形,提高自我修养,激励广大女同胞始终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研究所科研事业创新发展贡献巾帼智慧与力量,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科技强国中发挥“半边天”作用。
  
活动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