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园地

党建园地

水生所举办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暨“科苑女性活动月”系列活动

发表日期:2023-03-13高素娟来源:水生生物研究所放大 缩小

  为迎接2023年“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36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举办了收纳整理专题讲座。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梁琼出席活动并致辞。在致辞中梁书记对妇工委、女工委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对讲师团队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广大女同胞致以最诚挚的节日问候和衷心祝福,希望广大女职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不断书写“巾帼不让须眉”的壮丽诗篇。讲座由党委办公室/纪监审办公室主任刘力主持。 

  收纳讲师贾琳从收纳的含义、技巧等方面,阐述了收纳是通过重新考虑个人与物品之间的关系,断舍离 “不需要、不合适、不舒服”的东西,以此来了解自己,整理自己内心的混沌,让人生更舒适的行为技术。现场还教授了日常的衬衫、毛衣、牛仔裤的折叠方法和收纳技巧,现场女职工积极参与叠衣服大比拼,气氛活跃。 

  38日上午,水生所组织女职工集中收听收看了中国科学院与党的二十大女代表“ 面对面” 活动。通过视频会议,聆听了几位二十大女代表的精彩报告。代表们的奋斗故事情真意切,催人奋进,深深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女同胞 ,也激励广大女同胞立足岗位、胸怀家国、勇担重任的巾帼之志。 

  报告会后,举行了陈佩薰科技攻关青年突击队授旗仪式。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梁琼将队旗授予水生所一中心第二党支部。团队党员代表接旗后表示,这是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突击队将不负重托,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对标老科学家,宣传和践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在科技攻关中攻坚克难、创新突破。授旗仪式由所办公室主任黄丹主持。 

  自成立以来,所妇工委和女工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建言献策,筹办开展相关活动,荣获了中国科学院先进基层妇女组织等荣誉称号,为女职工搭建沟通交流平台,为研究所创新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