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园地

党建园地

精密测量院举办学习贯彻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

发表日期:2023-03-27来源: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放大 缩小

  为深入传达贯彻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3月24日,精密测量院举办“学习贯彻2023年两会精神”报告会,特邀湖北台盟专职副主委刘江东、精密测量院副院长倪四道做大会宣讲报告,中国科学院院士孙和平、精密测量院相关院领导、全体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正高级科研人员、管理部门人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冯灿主持。

  会上,刘江东做题为《向着新目标 奋楫再出发——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传达》专题报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人大会议期间重要讲话精神,详细的介绍了会议概况、会议成果、政府工作报告、湖北代表团参会建议等情况。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大会的胜利召开为做好今后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贯彻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倪四道做题为《从全国政协会议中感悟科技创新的重要性》专题报告,介绍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基本情况,分享了科协、科技界委员的参会情况,重点传达了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蔡奇同志的讲话精神。他表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要更好承担起建设科技强国的历史重任;要加强基础研究和前沿领域攻关,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要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科技人才队伍建设,为我国科技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冯灿在总结讲话中强调,精密测量院党政领导班子要求全院职工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新论述、新要求和对中科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勇担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时代使命,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扎实推进 2023 年各项重点工作任务。

冯灿致辞

刘江东做《向着新目标 奋楫再出发——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传达》专题报告

倪四道做《从全国政协会议中感悟科技创新的重要性》专题报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