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园地

党建园地

武汉岩土所举行“葛修润应急灾害抢险突击队”授旗仪式

发表日期:2023-03-31来源: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放大 缩小
  3月31日,武汉岩土所举行“葛修润应急灾害抢险突击队”授旗仪式,党委书记、副所长陆凯阳、党委委员周辉、纪委委员、突击队代表、中层领导干部、支部书记、支委30余人参加活动。
  周辉研究员宣读突击队成立文件,成立“葛修润灾害应急抢险突击队”是武汉岩土所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院党组工作安排,在科学实践中弘扬和践行科学家精神的具体体现。突击队将立足学科特点,紧密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积极承担在应急灾害抢险中的科研攻关任务,解决救灾抢险中的“卡脖子”问题。 
  刘磊研究员代表突击队发言,表示突击队作为一支富有生机和活力的先锋队,将从四个方面着力,完成灾害应急抢险任务:一是加强学习,提高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院党组和所党委的工作部署上来;二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老一辈科学家精神为指引,解决灾害抢险中的“卡脖子”问题,勇当科技攻关排头兵;三是不畏困难,勇于担当,积极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将突击队打造成攻坚克难先锋队;四是立足岗位,勤恳工作,不断提升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在本职岗位上争先创优树典范。
  陆凯阳同志为突击队授旗并作总结讲话,他对突击队的成立表示祝贺,同时提出希望。希望突击队以葛修润院士等老一辈科学家为榜样,胸怀国之大者,聚焦工程灾害领域“卡脖子”关键问题开展科技攻关,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勇做尖兵连、排头兵,在科技创新的生动实践中践行团队誓言,续写科学家精神新篇章;希望全所职工以突击队为榜样和标杆,主动担当作为,把党的二十大对科技创新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中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岩土力学与工程专业领域国家队应有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