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园地

党建园地

九三学社精密测量院支社获九三学社湖北省委表彰

发表日期:2023-04-03来源: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放大 缩小

  近日,九三学社湖北省委员会表彰了2022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九三学社精密测量院支社荣获“社会服务工作先进集体”称号,精密测量院副总设计师施磊荣获“优秀社员”称号。

  九三学社精密测量院支社结合自身专业优势和学科特色,加强科学普及、推动科学传播、弘扬科学家精神,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厚植土壤,形成了以科普为特色的社会服务工作。先后以量子、原子钟、网瘾、激光雷达等主题,举办了七期湖北九三科学讲堂活动,受到了广大湖北九三社员的高度好评。由支社作为纽带的“相约科学前沿 与一线青年科学家面对面”大型科普活动在湖北、湖南10县市为29所中小学1万多名青少年提供了200余场次科普讲座,社会反响良好。支社还与省内的荆州、黄石、宜昌等九三地方组织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为加强省市联动、九三学社地方组织参与地方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为我省及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施磊同志作为九三学社精密测量院支社主委,九三学社湖北省咨询委员会副主任,积极推进支社自身建设,大力引导社员双岗建功。他在九三省委扩大会议、九三鄂州委员会和多个中学作关于量子科技知识的科普讲座。他和其他专家合作创作《量子科技公开课》科普专著,经叶朝辉院士审定,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并被评选为2022年全国优秀科普作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