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园地

党建园地

精密测量院举办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党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

发表日期:2023-04-04来源: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放大 缩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抓好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党务干部学习贯彻等各项工作,奋力开创精密测量院事业发展新局面,3月27日至31日,精密测量院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党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圆满举行。

  本次培训班面向全院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党务干部,联合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武汉植物园两家单位,通过辅导报告、集中学习、科研园区现场教学及分组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推动全院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党务干部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确保学深学透,学以致用,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提升工作水平、推动精密测量院事业发展上来,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精密测量院落地生根。

  开班仪式上,精密测量院党委书记冯灿做开班讲话,指出精密测量院各级党组织、各部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认识和把握二十大召开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深刻认识和把握《党章》修改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更加坚定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中国科学院院士孙和平做题为“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勇担精密测量领域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职责使命-现代大地测量技术在长江流域灾害监测中的应用”的专题报告。报告展示了精密测量院广大科技工作者以科技创新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强国有我,科技报国”的优良风貌,号召大家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新时代科技工作者的使命责任,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加大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基础性、战略性支撑。

  精密测量院院长周欣做题为“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担当、引领我国高水平科技创新自立自强”的专题报告,报告深刻的分析了历史和当今世界科技发展与变革态势,指出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是是国家强盛和民族复兴的战略基石、是应对风险挑战和维护国家利益的必然选择也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本质要求。周欣强调精密测量院全院上下要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自觉树立身为“国家人”、“国家队”、要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践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通过加强基础研究与核心关键技术创新的双轮驱动、发挥建制化优势,继承和发扬精密测量院老一辈科学家精神,切实做到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强化使命担当的明确“定位”、聚焦主责主业的科学“定事”、以更高标准衡量创新贡献的准确“定标”。

  培训班还特别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杨春和,中科院古脊椎所党委书记、所长邓涛,武汉植物园、武汉植物园党委书记、副主任尚纳新,武汉岩土力学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陆凯阳、精密测量院党委书记冯灿、武汉植物园科研处处长陈良、精密测量院研究员江开军、闫昊明等十一位专家做学习二十大精神的专题辅导报告。

  为期5天的培训让广大参训学员充分认识到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紧密结合实际,加强战略谋划工作,抓好理论学习,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培训班现场

孙和平院士做报告
周欣院长做报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