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园地

党建园地

水生所五中心与植物园党支部联合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党日活动

发表日期:2023-04-23文/孙雪怡 图/王光欣来源:水生生物研究所放大 缩小

 

  419日,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五中心第一、第二党支部联合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特色农业资源植物科研党支部开展“以二十大精神引领科技创新——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水生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梁琼,植物园纪委书记徐红革同志出席本次党日活动。活动由武汉植物园特色农业资源植物科研党支部书记高磊同志主持。武汉植物园及水生所五中心的党员同志、入党积极分子等共70余位同志参加活动。 

  徐红革致欢迎辞。他表示本次党日活动在形式上有所创新,期望参与本次交流活动的同志们都能够有所收获。 

  为了贯彻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宣传教育,水生所五中心第二党支部书记吴南同志分享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加快构建新安全格局”的党课学习报告。报告回顾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设立、学习了总书记论述的“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重申了科技安全的内涵和我们作为公民的责任与义务。 

  在高磊同志的带领下,党员们进行了党建知识竞答。与会党员同志积极参与,以崇仰之情、敬畏之心认真学习党的历史,从中汲取新的智慧和力量。为了促进党建和科研工作的融合,武汉植物园李大卫研究员作了题为“以二十大精神引领科技创新——小水果,富果农,振乡村”的学术报告。水生所孙玉华研究员作了题为“Adnp2 regulates neurogenesis by antagonizing BMP signaling during gastrulation in zebrafish embryos”的学术报告。报告引发了与会人员的广泛兴趣,纷纷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梁琼做总结发言。她高度评价了本次党日活动内容的丰富性、形式的新颖性、同志们参与的积极性,希望未来能够进一步加强两个所的党支部在党务和科研等方面的交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