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园地

党建园地

武汉分院机关第二党支部开展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日期:2023-09-22来源:放大 缩小
   9月22日,武汉分院机关第二党支部开展以“科技诚信”和“弘扬科学家精神”为主题的系列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武汉分院副院长、分党组成员关武祥参加活动并作《坚守科研诚信和科技伦理底线,筑牢科技创新基石》专题党课报告,系统阐述了科研诚信的内涵、科研失信行为的调查处理以及科技伦理治理等内容,并列举了大量科研不端案例作为警示,强调了学术不端行为带来的严重后果和危害。他表示,作为科技管理人员,加强科研诚信建设要坚持正面引导与监督约束并重,通过宣传教育引导科研工作者严格自律,加强科学道德修养,营造良好学术环境。
   支部书记王勇作《赓续党的精神谱系,弘扬科学家精神,筑牢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思想基础》专题报告。系统回顾了科学家精神内涵的形成、发展和演进过程,深入剖析了科学家精神的深刻内涵,号召广大支部党员深入领会科学家精神的当代价值,继续发扬以爱国主义为底色的科学家精神,以科学家精神筑基塑魂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2023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等主要内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