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园地

党建园地

水生所三中心一、二支部联合举办“弘扬科学家精神 加强作风学风建设” 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日期:2023-10-30步夏莲来源:水生生物研究所放大 缩小

  1024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三中心第一党支部和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学风建设”主题教育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李文祥同志主持。副所长、党委委员胡炜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水生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梁琼作科研诚信教育专题报告。  

  报告围绕科研诚信以及学风作风建设,从作风学风建设与科研诚信、科研诚信面临挑战与治理举措、科研不端典型案例和研究所科研诚信建设等方面展开。重点阐述了如何营造良好的科研学风作风,如何鉴别科研行为的负责、不端和不当,以及如何规范实验记录的保存。通过深入剖析多起科研不端案例,号召和提醒所有科研人员,要牢记科研诚信的重要性,坚决守住学术道德底线。  

  最后,梁琼同志以朱邦芬院士“学术之道始于走正道,科技工作者的学术生命在于其学术声誉”结束报告。现场气氛热烈,与会师生对科研工作中的一些不端行为展开了充分的讨论和交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