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园地

党建园地

武汉岩土所召开第十届第三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七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发表日期:2023-11-29来源: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放大 缩小
   11月27日,武汉岩土所召开第十届第三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七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出席大会的职工代表、特邀代表共100余人。上午会议由工会主席吴青丽主持、下午会议由工会副主席孟庆山主持。
   在第十届第三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上,孟庆山向全体工会代表作工会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一年来的工会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展望。工会会员代表对工会工作进行了“会员评家”测评。
   随后召开第七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所长薛强向大会作研究所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报告从战略规划与科技布局、科研平台与条件保障、人才队伍建设、科技任务与成果产出、对外交流与科学传播、院地合作及产业化、党建与创新文化建设等七个方面全面回顾了一年来研究所各项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就。报告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对研究所当前存在的导向不够清晰、机制不够顺畅、执行不够有力、保障不完全匹配等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从四个方面进行重点部署,一是细化问题清单,增强发展原动力;二是深化机制变革,盘活肌体战斗力;三是强化内控体系,提升制度执行力;四是优化服务支撑,加快资源保障力。报告确定了强化制度内驱力价值、推动研究所效能提升的工作总基调。
   报告强调,全所职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按照“聚焦布局、重塑队伍、提高效能”的总体思路,以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核心任务,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使命担当,以更加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和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扎实推进实施“基础研究十条”、关键核心技术攻关、重大创新平台建设、高层次人才队伍引育、党建和创新文化引领等重点工作,推动产出更多重大创新成果,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研究所的创新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吴青丽向大会作反腐倡廉工作报告,报告对科研诚信相关文件进行学习解读,对财政部湖北省监管局、院、所警示案例、2022年研究所审计中发现问题进行通报提醒,有针对性地强化警示教育。报告还对近期安全、保密工作及国家安全有关事项进行提醒。 
   提案审查组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报告,全面汇报了近两年提案的整改落实情况及本次会议提案征集要求。
   职工代表分组审议大会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并对拟修订规章制度提出修改意见。工会副主席周辉对大会情况作总结发言。
   大会还对研究所2022年度“最佳文明个人、先进个人”、第五届岩土青年奖章、省直机关最美家庭获得者进行了表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