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园地

党建园地

武汉岩土所召开统战工作座谈会

发表日期:2023-12-14来源: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放大 缩小
   12月13日,武汉岩土所召开统战工作座谈会,党委书记、副所长陆凯阳,党委委员、统战部长陈卫忠,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归侨侨眷、归国留学人员、支部书记等各类代表及党委办公室相关人员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陈卫忠研究员主持。
  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及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党委办公室副主任丁隽向与会人员报告2023年研究所统战工作情况。2023年在所党委坚强领导和全力支持下,统战工作成果丰硕,一是通过开展系列主题学习活动广泛凝聚思想共识,二是建成“民主党派之家”进一步完善阵地建设,三是接待多位省市领导调研走访,推荐多名民主人士、海外归国专家到政府机构、各党派任职,四是支持民主人士发挥科研院所专业优势,建言献策、服务社会,多人参加科普宣讲活动,多篇报告、信息被民主党派省委及中央统战部采用,社会影响力进一步提升。
  支部书记代表报告支部统战工作情况,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同统战人士的联系,通过学习联动、活动联合、业务交流增进认识与了解,推动统战工作在支部落实落地。
  统战人士代表结合个人学习工作感悟作交流发言,就进一步丰富活动形式,凝聚统战力量,发挥统一战线作用提出意见建议。
  陆凯阳对研究所统战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表示所党委将继续为党外人士提供政策支持和保障。同时对下一步统战工作提出要求,希望统战部门认真吸纳落实与会人员提出的中肯意见建议,搭建起留学归国人员联谊交流平台,创建统战工作品牌,进一步提升统战工作质量;希望研究所统战人士继续发挥专业优势、人才优势、智力优势,积极参与科普宣讲、社会服务、参政议政,立足本职岗位,为科研创新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