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园地

党建园地

水生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发表日期:2023-12-26高素娟来源:水生生物研究所放大 缩小

  12月21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水生所党委委员参加会议。武汉分院纪检组组长、分党组成员徐红革,武汉分院纪检办公室主任宋海岚到会巡听指导。会议由党委书记解绶启主持。  

  解绶启就中宣部、中组部联合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提高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质量的意见》作专题学习报告。报告指出,必须从深入推进党的新的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要意义,着力提高党委中心组学习质量。要不断强化中心组学习的政治性、理论性、实效性,通过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真正做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更好肩负起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使命任务。?  

  所长缪炜就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讲话精神作专题学习报告。报告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今年经济工作,深刻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系统部署2024年经济工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会议将“以科技创新引领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作为2024年经济工作的首要任务进行部署,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科技创新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要认真学习领会,以科技创新成效支撑做好明年经济工作。  

  与会人员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实际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  

  徐红革高度评价了本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指出本次学习会准备充分,主题鲜明,参会同志充分交流了学习收获体会。希望水生所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丰富学习载体,开创新的工作局面。  

  解绶启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加强学习,提高学习质量,凝心聚力,锐意进取,为加快实现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科学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紧紧围绕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再立新功。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