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纪监审工作

纪监审工作

武汉分院召开2023年一季度纪监审工作会议

发表日期:2023-03-27来源:放大 缩小
   321日下午,武汉分院纪检组组织分院系统单位纪委召开2023年一季度纪监审工作会议,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研究部署年度重点工作。系统单位纪委书记、纪监审部门负责人和纪监审干部近3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武汉分院纪检组组长曾静主持。

  曾静以关键词为切入点重点解读了习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公报。带领大家学习了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监督审计处处长宋海岚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处分违纪党员批准权限和程序规定》的有关要求。

  武汉植物园纪检办公室副主任(主持工作)宋志春作为“纪监审干部大家谈”2023年第1期主讲人,以《增强纪律约束意识 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为题,从廉政教育的重要性、新要求和新途径等方面交流了武汉植物园关于党风廉政教育工作的特色做法。

  会上,对《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2023年纪监审工作要点》进行了审议,对2023年的纪监审年度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各单位纪委围绕单位实际,交流汇报了2023年重点特色工作的谋划与思考。

  曾静对扎实推进武汉分院2023年纪监审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二是要加强教育监督。多层次多形式开展警示教育和纪律教育,做细做实日常监督和重点监督。三是要巩固作风学风。不折不扣地执行新修订的院党组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办法,建立完善科研诚信建设工作联动机制。四是要严格精准执纪。进一步提升线索处置质量,通过用好“第一种形态”,做细做实对党员干部的经常性监督。五是要用好审计监督,健全审计互助协调机制,加大审计整改和审计成果运用。六是不断锤炼纪监审干部队伍。不断提升政治素养、业务能力和廉洁管理,结合主题教育认真开展纪检监察系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七是要全面谋划年度工作。各单位纪委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工作谋划,确保工作有针对性,落实有实操性,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提供有力保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