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纪监审工作

纪监审工作

武汉分院开展2023年度纪监审干部廉洁文化教育活动

发表日期:2023-05-19来源: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教育引导纪监审干部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本色,5月18日上午,武汉分院纪检组组长、分党组成员曾静带队,分院系统各单位纪委书记、纪监审部门负责人和纪监审干部20余人赴屈原纪念馆开展2023年度廉洁文化教育活动。

  屈原是中国历史上最早的廉洁倡导者,也是用生命践行廉政的实践者。“廉洁”一词最早出现在他的作品《卜居》和《招魂》中:“宁廉洁正直,以自清乎”“朕幼清以廉洁兮,身服义而未沫”。屈原纪念馆通过他经历、文学作品等展现了屈原的廉洁思想,树立了屈原廉洁楷模的形象。

  通过此次廉洁文化教育活动,分院系统纪监审干部深刻体会到廉洁从业和营造廉洁文化氛围的重要意义。大家一致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深入思考工作,积极开展廉洁文化教育活动,营造良好的廉洁文化氛围,为科研创新工作保驾护航。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