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纪监审工作

纪监审工作

武汉分院召开2023年内部审计工作研讨会

发表日期:2023-05-19来源:放大 缩小

  5月18日,武汉分院召开2023年内部审计工作研讨会,旨在进一步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院党组关于审计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会议由分院纪检组组长、分党组成员曾静主持。分院系统各单位分管审计的领导、部门负责人以及专兼职内审人员等20余人参加。

  会上,曾静传达了院2023年内部审计工作研讨培训班的会议精神,带领学习了我院内部审计工作面临的环境与新形势、我院内部审计管理要求、内部审计发现的共性和典型问题,介绍了我院经济责任审计、绩效审计的有关要求。会议还通报2021-2022年分院内审工作情况,各单位内审工作的特色做法,对2023年内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分院系统各单位对近两年内审发现的典型共性问题进行了风险研判,有数据、有事实、有分析、有举措,汇报了内审工作的经验做法,以及 2023年内审工作安排情况。

  曾静对分院系统各单位内部审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新形势新要求下的内审工作要求,提出了开展好今年内部审计工作的四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及科技领域“放管服”改革要求,按照院党组决策部署,立足经济监督基本定位,充分发挥审计预警作用,不断提升工作质量。二是要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各单位要围绕风险状况和管理需求,明确本单位的内审重点领域,开展自主项目审计。积极运用大数据审计等新技术新方法,对业务数据进行充分地分析,提高审计发现问题的精准性。三是要完善审计发现问题的分析研判、整改落实、成果运用工作。坚持开展内部审计工作中发现的问题组织分析研判。各单位审计部门,要强化组织协调,严格履行审计整改督促检查责任。四是要进一步统筹协调区域审计力量,扎实开展审计回访、专项检查,业务培训等工作,形成分院系统审计工作的合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