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服务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美国全球病毒预测行动组织副总裁Joseph Fair博士访问武汉病毒所

发表日期:2013-06-06来源:武汉病毒研究所放大 缩小

会议现场

 6月3日,应石正丽研究员邀请,美国全球病毒预测行动组织副总裁Joseph Fair博士到武汉病毒研究所进行学术访问。访问期间,Joseph Fair博士应邀登上“葛洪·精英论坛”,给全所师生作了题为“Biosafety level 4 containment research and recombinant biology: How advances in molecular biology can advance in-vitro product design”的学术报告,所长陈新文、胡志红研究员、危宏平研究员等老师和同学认真聆听了此次报告。

 报告中Joseph Fair博士首先对美国全球病毒预测行动组织进行了一个简要的介绍。接着以Lassa热为例,详细介绍了Lassa热的传播途径和在快速诊断中所遇到的挑战,最后以翔实可信的实验数据展示了其实验室利用重组技术所建立的多种ELISA技术在Lassa热的快速诊断中比传统的PCR更便捷、更迅速和更准确。尤为重要的是Joseph Fair博士利用重组技术在不同载体系统中表达蛋白和肽段这一技术方案,使得候选疫苗的大量需求和安全生产更具前景,同时也为其他生物安全四级病毒的快速诊断研究提供了一个借鉴。

 Joseph Fair博士目前在美国全球病毒预测行动组织从事烈性病毒的快速诊断工作,希望未来在烈性病毒的研究方面与病毒所有合作的机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