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服务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唐青研究员到武汉病毒所交流访问

发表日期:2013-06-06来源:武汉病毒研究所放大 缩小

 

唐青研究员作报告

 5月29日,应Simon Rayner研究员邀请,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病预防控制所唐青研究员在武汉病毒所学术报告厅作了一场题为“中国狂犬病监测与防控”的报告。副所长唐宏、石正丽研究员、李朝阳研究员等众多师生聆听了报告。

 报告中,唐青研究员首先向大家介绍中国狂犬病的流行现状和影响狂犬病流行的社会因素,然后详细地讲解了中国狂犬病监测的具体内容,包括狂犬病的季节分布、人群分布和地理分布,以及疾控系统的组成和监测职能。最后,唐青研究员就狂犬病诊断等相关问题与病毒所师生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并指出,随着中国狂犬病防控体系的不断发展和进步,将有望于2020年消除人间狂犬病。

 Simon Rayner研究员对唐青研究员在狂犬病流行病学的研究给予高度评价。

 唐青研究员毕业于西安第四军医大学传染病专业,现为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病所博士生导师。曾荣获中华医学科技奖、北京市科学技术奖、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等荣誉,参与编写了《狂犬病诊断标准》、《狂犬病和狂犬病疫苗》、《自然疫源性疾病》等著作,在《Plos NTD》、《Landes Bioscience》、《Journal of Virological Methods》等国外期刊发表多篇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