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服务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美国阿肯色大学陈宇顺博士到访水生所

发表日期:2013-06-07王静雅来源:水生生物研究所放大 缩小

 6月6日,美国阿肯色大学陈宇顺博士应邀到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进行学术交流,并为科研人员和研究生作了题为“阿肯色州饵料鱼和美国休闲、垂钓渔业”、“密西西比-长江流域水生资源与环境国际长期合作网络”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陈宇顺博士首先介绍了美国休闲垂钓渔业发展现况,随着美国休闲、垂钓渔业的飞速发展,饵料鱼的需求量也逐年增加。美国饵料鱼主要通过人工饲养,但由于饵料鱼养殖水体的水质逐渐恶化,饵料鱼养殖业也进入瓶颈时期。通过监测饵料鱼养殖水体硫化氢、pH等理化因子,并且模拟不同梯度pH下饵料鱼的死亡曲线,评价水质的改变对生态系统的影响,为美国饵料鱼养殖业提供理论依据。

 陈宇顺博士对密西西比-长江流域水生资源与环境国际长期合作网络进行了介绍和展望。他指出,本次合作受到中美双方的高度重视,双方将分享长江和密西西比河流域环境保护的经验教训,共同推动流域综合管理,并在资源调查、渔业管理和生态系统保护以及国际人才交流等方面开展进一步合作。

 陈宇顺博士2010年1月起任教于美国阿肯色大学水产与渔业中心,担任助理教授,主要从事密西西比河下游流域水生态系统健康与土地利用、气候变化,美国墨西哥湾城市发展和生态系统健康,阿肯色州渔业与水产可持续性发展和生态健康等方面的研究。陈宇顺博士希望通过以此次交流为契机,进而推进中美两国之间的合作与交流,加快“密西西比-长江流域水生资源和环境国际长期合作网络”的建立。

 陈宇顺博士作学术报告

 报告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