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服务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国科图武汉分馆江洪研究员出版专著《图书馆战略规划研究》

发表日期:2013-06-17来源:国家科学图书馆武汉分馆放大 缩小

 近日,国家科学图书馆武汉分馆业务处处长江洪研究员的学术专著《图书馆战略规划研究》由科学出版社正式出版。

 该书以战略规划方法为切入点,研究了战略规划的基本问题、图书馆战略规划方法、图书馆战略规划流程,并对国内外200多个战略规划进行了对比分析研究,同时选取了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的战略规划进行案例剖析。在此基础上分析了成功战略规划的关键要素,并从战略规划的方向角度、战略规划的方法角度、战略规划制定流程的角度,为我国图书馆战略规划的制定和管理提出建议。

 我国著名图书情报学家和评价管理专家邱均平教授对本书给予了积极的评价:“本书遵循提出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逻辑,其研究思路清晰、结构合理、内容丰富、资料翔实,是一本理论联系实际的佳作。相信本书的出版定会对从事图书馆事业的管理人员、研究人员以及图书馆学、情报学的广大师生大有裨益。”

 江洪研究员从事图书馆发展战略、竞争情报与区域信息服务的研究已有20多年,主持和参与了多项国家和省部级课题,发表学术论文40多篇,出版专著2部。此次出版的专著正是她在长期理论研究和实践工作的基础上深入总结的研究成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