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服务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水生所科研人员参加第七届海岸污染与生态毒理学国际会议

发表日期:2013-06-28韩建 王蔷薇来源:水生生物研究所放大 缩小

 6月17至21日,第七届海岸污染与生态毒理学国际会议(7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Marine Pollution and Ecotoxicology)在中国香港大学举行,共有来自24个国家和地区的250多位专家学者与会。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周炳升研究员、博士生韩建和王蔷薇参加了本次会议。周炳升研究员作了题为“多溴联苯醚对斑马鱼的甲状腺内分泌干扰效应和神经发育毒性”的大会特邀报告,两位博士生做了墙报展示。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增强对全球海洋污染重要性的认识。会议议题包括:全球气候变化对海洋生态系统的影响;内分泌干扰物和新兴有机污染物;富营养化与水体缺氧;污染监测及控制的创新技术;环境风险评估与管理。

 与会学者就各相关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发展趋势、迫切需要以及面对海岸污染问题所带来的挑战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