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服务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美国莱斯大学Richard Gordon教授访问测地所

发表日期:2013-06-28来源: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Richard Gordon教授作学术报告

 6月25日,应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主任倪四道研究员的邀请,美国莱斯大学地球科学系主任Richard Gordon教授访问中科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并作了题为Global plate motions, shrinking plates, and the azimuths of transform fault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倪四道主持。

 报告会上,Richard Gordon教授首先介绍了全球板块运动特点和板块运动机制,并详细讲阐释了基于海底地磁异常、转换断层方位角、GPS观测等地球物理学和大地测量学方面实测资料上提出的板块消熔假说。报告会后,广大师生与Richard Gordon教授还就有关学术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Richard Gordon教授是国际知名的地球物理专家,1979年博士毕业于斯坦福大学,曾任职于美国斯坦福大学、西北大学等国际著名大学。他在定量构造地质学、古地磁、板块运动与板块边界等方面有很高的学术造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