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服务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湿地演化与生态恢复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发表日期:2013-06-28来源:武汉植物园放大 缩小

会议现场

 6月25日,湿地演化与生态恢复湖北省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武汉植物园召开。武汉植物园副主任张全发主持会议。

 武汉植物园党委副书记龚俊杰致欢迎词,对参加会议的各位委员表示欢迎。她指出,跨院校跨专业结合建立的重点实验室符合国家2020科技创新的重要方向,希望两家单位进一步合作,促进实验室的发展。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校长王焰新指出,教育部鼓励部属院校与其他科研机构进行协同创新,这个重点实验室是创新的一种形式。希望两家单位联手贡献优势资源,开展与湿地和生态相关的国际重大合作,把实验室建设得更好。

 湖北省科技厅副厅长郑春白对实验室成立以来的进步与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建议重点实验室策划重大联合项目,课题申报要把握时间节点,通过课题的争取,策划大项目,如科技部项目,建立更高的平台。科技厅将给予协助,共同将实验室办好。

 随后重点实验室主任李伟作了2012年度工作汇报;尹黎燕博士、程丹丹博士、张克荣博士分别作了题为“中国水生植物无机碳浓缩机制的研究”、“菊科千里光属植物的生物碱与抗虫性研究”、“秦岭金水河流域生态环境监测与评价”的研究报告。

 报告结束后,到会的各委员对重点实验室建设提出了建议,他们指出,重大项目这块重点实验室要有突破,如三峡工程、南水北调等所带来的江汉平原湿地环境变化、长江中下游的湿地生态安全问题等,应该围绕国家主管部门的需求展开,要服务地方,投入地方经济建设中,把实验室做的更强更大。

 最后,张全发总结发言。他对各位委员提出的建议表示感谢,同时指出,重点实验室将从地学和生物学交叉的角度申请大的项目,共同把实验室建设的更好。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