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服务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科院大气所成里京博士访学测地所

发表日期:2013-06-28来源: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成里京博士作学术报告

 6月28日,应大地测量与地球物理观测技术实验室邀请,中科院大气物理研究所成里京博士访学中科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并作了题为“新的全球海洋热含量估计:不确定性来源和解决方案”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测地所所长助理钟敏研究员主持。

 成里京结合海水热含量估计的最新国内外进展,介绍了抛弃式温深仪(XBT)的订正方法及其系统偏差对海水热含量估计的影响,其研究发现:气候态温盐场的选取对全球平均海洋热含量估计的影响十分关键。此外,全球温盐场数据的质量控制以及数据空白地区的差值和估计方法也是估计全球热含量变化的重要因素。

 报告结束后,与会人员就如何利用卫星测高和GRACE卫星重力提供海水热含量估计结果,并对温盐数据结果进行验证估计等方面开展了深入讨论和分析。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