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服务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越南岩石力学学会主席Nghiem Huu Hanh教授访问武汉岩土所

发表日期:2013-07-01来源: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放大 缩小

 6月25日,应国际岩石力学学会主席、岩土力学与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冯夏庭研究员邀请,越南岩石力学学会主席、岩土工程研究所教授Nghiem Huu Hanh(严有幸)博士访问中科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并作学术报告。

 严有幸教授主要介绍了越南岩石力学方面的研究情况,重点介绍了岩石特性的评估标准。提出越南的岩土工程问题主要是边坡滑坡和隧道稳定性问题,尤其是雨水引起的滑坡问题。由于越南岩石力学界存在人才培训专家匮乏、研究设备老旧等问题,目前其岩石力学的研究以数值计算方法为主,希望今后能有机会与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中科院武汉岩土所开展相关方面的合作。

 严有幸教授在俄罗斯列宁格勒矿业大学地下工程与采矿专业获得博士学位,长期从事岩石力学、地下工程等方面的研究,现任越南岩石力学学会主席;曾任越南岩土工程研究所主任、越南水资源研究院研究员、河内土木工程大学、水资源大学、河内自然科技大学客座教授等职,在越南岩土工程学术界具有较高声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