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服务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武汉岩土所冯夏庭研究员出席上海SINOROCK2013大会

发表日期:2013-07-01来源: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放大 缩小

冯夏庭研究员出席大会开幕式

 6月17日至21日,由国际岩石力学学会、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和中国科学院主办,国际岩石力学学会岩石工程设计方法委员会、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岩土力学与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同济大学承办的“第三届中国岩石力学国际大会SINOROCK2013 3rd ISRM Symposium on Rock Mechanics”在上海同济大学举行。本届会议的主题是岩石的特性、模拟和岩石工程设计方法。出席本次大会的有来自中国、英国、澳大利亚、秘鲁、土耳其、法国、韩国、美国、德国、日本、芬兰、挪威、伊朗、瑞典、南非、葡萄牙、越南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两百余位专家、学者、研究生。国际岩石力学学会主席、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理事长、岩土力学与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冯夏庭研究员作为大会共同主席,在开幕式上致开幕词欢迎参会的各位专家和代表,并于20日上午作了题为“Risk assessment method of large cavern group”特邀报告,引起了与会各国代表的广泛兴趣和热烈反响。

 除此之外,在17日的主题为“Structural Geology and Rock Mechanics Input to Analyses and Modelling for Rock Engineering"的培训课程中,冯夏庭研究员给参会代表做了题为”Fractures and Failure, JinPing Tunnels, Rockburst, EPCA Analysis"的讲座;并于17日下午组织召开了“Meeting of Young Members’ Presidential Group (YMPG)”,同各国参会代表广泛深入讨论了青年学者之间的相互交流、合作及成长等问题,受到了广大青年学者的一致感谢。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