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服务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美国阿拉斯加州公共卫生局病毒实验室主任谌济国教授访问武汉病毒所

发表日期:2013-07-03来源:武汉病毒研究所放大 缩小

谌济国教授作报告

 6月21日,应葛洪论坛邀请,美国阿拉斯加州公共卫生局病毒实验室主任谌济国教授在中科院武汉病毒研究所一号报告厅为全所师生们带来了一场题为“Public Health Related Virology Diagnosis in the United States”的学术报告,所长陈新文、胡志红研究员、危宏平研究员等众多老师和同学认真聆听了此次报告。

 谌济国教授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首先为大家介绍了美国阿拉斯加州公共卫生局病毒实验室的数据库以及机构设置,带大家领略了美国庞大的信息高速公路的现状。接着详细讲解了阿拉斯加州公共卫生局病毒实验室的主要任务:分子生物学检测。最后对美国公共卫生的发展进行了一个展望,为我国诊断平台的发展提供了一个借鉴。

 谌济国教授硕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先后在日本大阪大学微生物病研究所、美国德州大学健康医学中心、美国密西西比州立大学生物系工作,现任美国阿拉斯加州公共卫生局病毒实验室主任和美国阿拉斯加大学生物系终身制副教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