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服务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国科图武汉分馆召开国际数学研究机构发展态势分析研讨会

发表日期:2013-07-04来源:国家科学图书馆武汉分馆放大 缩小

国际数学研究机构研讨会现场

 受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委托,7月1日至2日,国家科学图书馆武汉分馆国际数学研究机构发展态势分析研讨会在潜江召开,分馆情报研究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党委书记陈丹出席会议。

 为提高凝练分析能力,会议要求汇报时至多用两张PPT来体现机构特色。会上,部门成员对各自负责的涉及美国、英国、法国、德国、俄罗斯等15个具有代表性的国际知名数学研究机构的发展状况作了汇报,包括成立背景、机构性质、管理架构、主要成果和评价方式等。会议学术气氛热烈,大家积极讨论交流,互相印证,解决了调研中发现的许多问题。

 陈丹在听取调研汇报后指出,深入了解国外数学研究机构的评价体系建设,特别是对项目和人才的评价,对我国相关研究机构具有重要参考意义。此外,他还充分肯定了此次会议交流形式,提出应该在日常工作中更多地展开类似讨论会,鼓励分馆同部门或跨部门成员之间,在工作方法、能力扩散、问题解决等方面展开频繁、深入的交流和碰撞。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