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服务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朱作言院士出席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会议专题研讨会

发表日期:2013-07-03胡炜来源:水生生物研究所放大 缩小

 6月25日至26日,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sia-Pacific Economic Cooperation,APEC)农业生物技术高端政策对话(High level policy dialogue agricultural biotechnology,HLPDAB)专题研讨会在印度尼西亚棉兰举行,来自亚太地区经济体的专家以及相关管理机构的负责人针对农业领域中新技术的研究与应用管理进行了广泛热烈的研讨。

 应美国农业部及APEC专题研讨会组委会的邀请,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朱作言院士出席了本次研讨会,并作了题为“the all-fish-transgenic common carp”的转基因鱼研发领域的主题邀请报告。报告中,朱作言院士介绍了水生所在转基因鱼品种培育及其产业化应用的研发现状,中国的转基因生物安全管理法规、条例以及转基因生物安全评价遵循的原则与评价内容等,受到与会学者的高度评价。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