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服务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武汉岩土所2014年获准3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发表日期:2014-08-19来源: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放大 缩小

  根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通知,中科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2014年度集中申报期共获准3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其中,重点项目1项,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1项,面上项目19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3项,获资助经费3032万元,获准经费是去年同期的142%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是国家资助基础研究的主渠道之一,是岩土所基础研究项目的重要来源,岩土所历来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争取工作。为了进一步加强和提升国家基金的申报质量,岩土所在项目申报前,积极开展申报动员和经验交流工作,充分调动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协调优化科研梯队,申请数量与质量得到了较大提高。2014年全所共申报76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获准34项,资助率为44.74%,其中面上项目申报项数39项,获准19项,面上资助率为48.72%,高于国家基金面上项目平均资助率22.46%。青年科研人才成长也稳步上升,申报数量与获准数量明显增加,2014年度申报青年科学基金项目24项,获准13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率为54.2%,大大高于国家基金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平均资助率25.2%,为研究所青年人才的成长和科研工作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良好条件。 

  目前,获资助项目负责人正积极按照基金委要求,编制项目研究计划书,落实工作条件,以确保研究工作的顺利开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