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服务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水生所科研人员参加第15届国际微生物生态学大会

发表日期:2014-09-04李金金来源:水生生物研究所放大 缩小

  8月24日至29日,第15届国际微生物生态学大会(15thInternational Symposium for Microbial Ecology,ISME15)在韩国首尔召开。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颜庆云博士应邀参会并作了题为“Impacts of the Three-Gorges Dam on microbial functions as revealed by comparative metagenomics”的口头报告,引起了与会代表的广泛兴趣和热烈讨论。该项工作是水生所原生动物分类与生态学学科组、藻类分类与资源利用学科组、水工程藻类生态学学科组以及美国环境基因组研究所共同合作完成。主要通过宏基因组学方法(GeoChip分析、16S rRNA基因测序、宏基因组meta测序等)揭示了三峡大坝对浮游细菌功能的影响。

  国际微生物生态学大会系由国际微生物生态学会(International Society for Microbial Ecology,ISME)主办的学术盛会,每2年举办一次,第16届国际微生物生态学大会(ISME16)将于2016年在加拿大召开。

附件: